首页 > 时尚 > 正文

真正的工装控们穿什么?冬天必备Double Knee

编辑:叶宇菡 来源:时尚感

  裤子作为身体比例最长的一个部分,相信有点小心思的人都知道,如何利用牛仔裤这块空白的区域给自己造型加分。像什么水钻、水洗、拼接、糜烂等这些特殊工艺、不过最为常见的那还得是破洞。

  前有白敬穿宁愿内穿肉色秋裤都要破洞裤凸造型,后有肖战大方展示破洞里面的黑色秋裤,似乎保暖成为了冬日里最火的流行趋势。

  这股从风度到温度的转变,相信大家在身边也看过了不少。所以想在严严实实的冬天保持造型,应对之道当然就是选对单品:既然夏天有破坏一块 “凹造型” 的破洞牛,那么冬天就有 “凸造型” 加补丁的  Double Knee 。

  关于 Double Knee

  如果对工装不是很了解的话,相信大家都很好奇这个 Double Knee 到底是什么东西,难道是指两个膝盖?

  虽然意思是差不多的,但这里的两个膝盖指的是裤腿膝盖处缝上了两层的布料。而且这条裤子还是让 Carhartt 从默默无名的小品牌成为百年工装历史的成功关键。

  大约 100 年前 Hamilton Carhartt 因为销量平平而向一位铁路工人请教,根据他的特殊需求,把所售裤型改用耐用性更强的丹宁布或 12 oz的帆布,并且在膝盖处增加了大面积的双层补丁设计,裤侧还有工具袋和挂袋。

  这条裤子就是 Carhartt Double Knee Pant(B01),每条 Double Knee 的剪裁、缝制、下摆、三针缝合等都需要 61 双匠人之手组合28 个部分才能完成。这样的粗犷剪裁版型设计除了能穿很久外,也被工装玩家们常常搭配一些同样“重量级”的靴款。

  而且 Double Knee Pant 也是 Carhartt 的联名对象所钟爱的一个款式也,裤身的每个独立部分都会被潮牌设计师充分利用。像去年的 Carhartt x junya 中,就把 Double knee 的拼布概念玩到了极致。

  不过如今 Double knee 并不是 Carhartt 所独占;就像推出过 29oz 超重磅单宁,“除臭”单宁等一系列突破性的日本冈山厂家儿岛(Kojima Genes),就是 Double Knee 的拥簇之一。

  儿岛曾经在 Double Knee 中使用军用头盔、防弹背心用到的凯夫拉(Kevlar)纤维织入13oz冈山单宁布,使得双膝补丁形获得强化的抗损效果,能保证日常耐用不易撕裂与降低骑行中各种的伤害外也兼具风格。

  还有日本的武士 Denim 品牌Samurai Jeans,同样非常钟情于经典美式风格的 Double Knee 设计。重磅 17oz 单宁布制作,还有醒目金黄双色缝线,甚至五金上都充满细节。

Samurai Jeans 主理人野上彻频繁上身

Samurai Jeans 主理人野上彻频繁上身

  这样呈现出的 Double Knee 拥有不宽窄的直筒剪裁,舒适好穿之外。代表性的 Hickory 条纹在一段时间穿着后,层次感极强的落色才是 Samurai Jeans Double Knee 最迷人的地方。

  虽然如今的日常穿着里已经用不到护膝的保护性设计,但因为这些细节让这裤型在下面这些整体造型中多了一分与众不同。

  源于工人的服装美学

  一条 Double Knee 能在冬日里兼具温度与风度,而由工业革命所诞生出的美式工装耐磨实穿的布料以及方便作业使用的功能性设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改良出一系列影响至今的“工衣(Workwear)”。

  工装服装的设计都不是无缘无故就有的,而是通过军事服装依据多种工作需求的改良,在结合街头文化等多方面影响所构成。就像由海军防止水溅到鞋上的喇叭裤、还有从耐用劳保鞋的红翼靴,都是从工装到流行的经典单品。

  就用常识想想都知道工装裤颜色以墨绿、棕色或者卡其色的居多,是因为它们最初是作为供应军队的款式,大地色系及绿色能更好在在丛林或者泥地中藏身。

  所以我们在工装日常穿搭时,没必要全身上下的工装元素以显示自己与众不同。其实工装最好穿法的就是让这些工装元素,工装本身在视觉上就很有份量,所以层次叠穿就没必要用力过猛的增加配饰细节,否则整个人看起来会非常凌乱而不是精致。

  还有最早为淘金工人所设计的丹宁裤,很多人都认为靛蓝色的丹宁布成就了今天的牛仔裤,但认真观察牛仔裤过后,其实牛仔裤这股无法抗拒源的魅力除了丹宁布之外,也少不了工装的细节。

  就像一眼区别对方穿的是不是 Levi‘s ,看他的口袋上没有有迷你袋就知道了。因为工人怕手表容易刮花,所以会经常带块窄小的怀表去工作,于是李维斯给裤子加上了一个迷你袋,完美解决怀表容易掉的问题,因为拿出来都特费劲。

  还有被誉为牛王级的“内华达水洗”,也是因为一位美国人在内华达的矿山挖出了一条几十年前被工人遗落的 Levi’s,上面自然岁月多形成出来的水洗效果让所有养牛之人都为之惊叹,也让工艺至上的丹宁品牌那几年都会挑战这种水洗。

左原版 Nevada  右LVC

左原版 Nevada  右LVC

  其实还有太多太多的这样由“工服”演变成流行的单品,而且这些经典工装单品独特的标志性与上乘的质感,风格其实真的无需繁复的层次堆栈,仅需简单的素色配上一两件经典单品就能穿出品味、干净、吸引人的整体搭配。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